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空服員伴急病婦渡難關 獲國泰港龍 Betsy Awards表揚

<轉載自201275日 蘋果日報 港聞版>
 
一班國泰及港龍航空的機組服務員,犧牲下機後的私人時間,勇救一名昏迷不醒的菲籍女乘客,事後自發到醫院探望;有行李服務員自掏腰包500元給女乘客的丈夫,以濟燃眉之急。這群機組服務員獲本年國泰及港龍航空 Betsy Awards大獎。
 
去年2月,一班來自三藩市的國泰航機抵港後,69歲菲籍老婦報稱身體不適,全體17名機組人員自發留下陪同老婦等待救護車。等候期間,老婦情況急劇惡化,脈搏停止。空姐張楠憶述︰「佢臉色蒼白得好緊要,成個身扯到行晒,就快死。」另一名來自台灣的空姐張心蓓,馬上為老婦進行心肺復蘇搶救。「這是我遇過最危急的情況,我一邊做搶救一邊叫她不要死去,跟她說有很多孫兒等她回家。」
 
「我唔需要多謝」
 
老婦送院後翌日,張心蓓與另外兩名同事到醫院探望老婦,發現與老婦同行的70歲丈夫因趕到醫院而沒有取回寄艙行李。他患有糖尿病,但隨身只帶備了三天藥物。張心蓓在老婦出院後,親自陪同兩位長者到機場取回行李。
 
領取行李期間,行李服務員方發明得知他們身上只有小量現金,老伯伯在醫院只靠傳餐女工,偷偷施捨病人不吃的流質食物充飢。「我覺得佢真係好慘,所以我拎咗身上嘅500蚊畀佢。個伯伯拎到錢嘅時候對眼紅晒,但我唔需要多謝,純粹發自內心想幫佢」。
 
這班熱心機組人員獲國泰及港龍航空 Betsy Awards大獎。另外,三名港龍空姐利雅儀、陳頁蓁及周適芝同獲嘉許。她們在去年10月在柬埔寨義務前往金邊的酒店,為滯留又不諳英語的乘客當繙譯,以及匯報航班最新消息。
 
本年國泰及港龍航空 Betsy Awards共有18名得獎者,表揚他們提供職責以外的服務。得獎者可參觀飛機廠及為公司出席接收新飛機儀式。


一班國泰航空的空服員臨危不亂,合力搶救昏迷老婦人。熱心空姐張心蓓(後右二)與經理 Paz(後左二)事後更陪老夫婦回機場取行李。
 
蘋果動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