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定時來電

今日午飯後收到一位舊同事S小姐的電話. 我與她於獅子銀行工作時認識. 她在對話中告訴我剛轉了職位並在中環分行上班. 由於我正在工作,在怱怱說了幾句後便掛線.

認識S小姐是在2004年6月.當時我在銀行綜合理財中心工作而她則是北角區的財務策劃經理. 她跟隨上司I小姐到毛里裘斯出席獅子銀行集團週年全球會議. 我和I小姐及其他香港同事合力完成了一個Presentation. 三個月後,我便離開了銀行.

後來我找她買了一份保險,另外也介紹了兩位有保險需要的親人給她. 由於工作的轉變,我很少主動聯絡她.期間她官運亨通,升至區域理財經理.

在她升職後,她的來電便增多. 大部份在寒暄後便介紹新的保險產品. 有一次更說預留了退休計劃的迎新禮物給我,好讓我在登記後能確保收到禮物. 同一時間我的一位親人也收到她的推銷電話.

明白到公司給她捽數的壓力,也理解她升職後有更大的目標. 沒有責怪她的舉動,更不想標籤金融保險業的推銷員. 只是她的行為告訴我她如何看待彼此的關係.

自己做Sales時堅守一項原則:永不向親人及朋友推銷自己的產品.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還是沒有利益關係好.我不願把業績建基於友誼上.

我在綜合理財中心的其中一項工作是幫財務策劃經理聯絡銀行客戶,安排理財分析來爭取銷售機會.因此很多財務策劃經理會主動聯絡我.

當他們知道我離開銀行後便再也沒有跟我聯絡.

我祝福S小姐能盡快適應新職位.也希望她明白我暫時沒有餘錢購買新保險.至於退休計劃,我早已想好,那便是與空中飛女環遊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