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相識十年

今日談一談一位認識十年的朋友---Susanna.

認識Susanna於1997年8月,地點是獅子銀行天安大廈分行. 當時我剛於荔枝角道分行完成兩個月的全職櫃員訓練,其後被安排到天安大廈分行當兼職櫃員.

踏入分行後,我便向一位短頭髮穿行政人員套裝的女士表明來意. 她便是Susanna. 當時她是分行客戶服務經理. 她把我帶進分行內問了幾條問題並向我介紹分行的運作及認識其他同事.接著便馬上開工.

記得第一天工作便被Susanna責罵我的速度太慢. 從同事的口中知道她是極具工作能力而要求高的上司. 由於我只是一位兼職員工,因此我並不是經常見到她. 只是在放工時會經過她的坐位,在埋頭苦幹的她會向我說一句ByeBye.

一年後我決定離職並向她送上辭職信. 沒想到她向我作出挽留. 雖然我最後還是去意已決,但今天我仍認為她的挽留是顧及我的利益大於公司利益. 感謝她的挽留,同時請她當我畢業後找工作的Referee. 她一口答應.

畢業後久不久便會與她聯絡,放假會到她的分行相約飲茶食晏. 每一次的相談均是很好的交流.不管是家庭,工作,進修及感情,大家也可以坦誠地說出自己的看法及經驗.

轉眼間便認識了十年. 當初我也想不到會與工作上司成為朋友. 我看着她從新婚到成為兩位女兒的媽媽,看着她從客戶服務經理成為分行經理,也看着她穿上碩士畢業袍. 也許只要大家有心及互相尊重,友誼可超越性別,宗教,地位及年齡.

在此祝福她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Susanna,得閒飲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