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解放軍中將警告安倍:擊落闖釣島日機 僅最低限回應

<轉載自2013115 明報 加東版 中國版>

就此前日本內閣官員稱,如果中國軍機進入釣魚島,將考慮擊落。解放軍中將、原南京軍區前副司令王洪光撰文指出,日本若擊落中國無人機,將是嚴重挑釁,中國必將採取果斷措施,予以反擊。「日本果真擊落了我無人機,就是打響了戰爭的第一槍。按照對等原則,我擊落在釣魚島空域飛行的日本飛機,應是最低限度的回應。」有軍事專家也表示,擊落中國軍機等於宣戰,這是「史無前例的」威脅,但解放軍不可能聽之任之。

王洪光稱,擊落在中國釣魚島空域巡航的無人機,從性質上講,就是名副其實的戰爭行為,而不是什麼摩擦或衝突。日本「國家收購釣魚島」後,中日雙方在釣魚島海域的行動,已經是摩擦和衝突。現在的局勢正處於這個階段。「日本政府聲稱要擊落我無人機,無疑是火上澆油。當心玩火者自焚。」

王洪光指出:「釣魚島空域在我軍力控制範圍之內。日本果真擊落了我無人機,就是打響了戰爭的第一槍。後面的局勢恐怕就不是日本所能控制的了。按照對等原則,我擊落在釣魚島空域飛行的日本飛機,應是最低限度的回應。」

王洪光在文章中表示,安倍晉三再次當選日本首相後,就犯了「糊塗」。他在多個場合表示對第一次任首相時沒有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後悔,對現在任上無法參拜表示無奈,並貢獻祭品;他積極推動「修憲」和「行使集體自衛權」,力爭把自衛隊升格為正規軍;他支持釣魚島「國有化」,並堅持該島歸屬沒有爭議;他多年來首次增加軍費,擬成立「海軍陸戰隊」並積極進行奪島訓練,讓美軍「魚鷹」旋翼機進駐沖繩。
日前,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也表達了同樣的主張。中國軍事專家杜文龍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這就是戰爭的信號、標誌,如果日本在這個方向擊落中國的有人機或者無人機等於宣戰,這種回應是史無前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