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行頭窄

<轉載自2013327日 爽報 副刊版 欄名:爽飛天地 作者:雨佳>  
 
日前,在人事部外遇上同期入職、同班受訓的好姊妹。她見到我,如見救星,拉着我到餐廳盡訴心中情,原來她正考慮遞辭職信。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應對,只懂問她為何要離開工作了十多年的公司呢?原來,她早前向本地一間規模較小的航空公司申請了一個較高職位,最近得知獲聘,正苦惱是否應向公司辭職。
 
我隨即問她新公司的待遇如何,她說薪酬方面,和現職差不多,只是由於職位晉升了一級,因此工作時體力勞動的機會較少。聽完她的解說後,我便否定了她的轉職決定了!要知道香港的航空業,是由本地最大的航空公司壟斷,其他較小型的公司,只能在夾縫之間生存。它們的盈利及抗逆的能力極為有限,過去就有小型公司因為大範圍經濟不景,導致公司資金周轉不靈而倒閉呢!
 
正所謂「樹大好遮蔭」,在大公司內的前景實在較為清晰。其次,既然薪酬沒有大幅調升,只是職銜上升一級,其實是百害而無一利呢!和其他機構一樣,空中服務行業越高級的員工人數就越少,小型公司的編制人數就更是少上加少。同級的員工人數不多的話,我們便難以和同事調換航班,令到自己的工作安排彈性大大減低。在大公司你較輕易將不願當值的航班和同事對調,但在小公司,你就只能「頂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