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AIT﹕訪美與蔡同規格 洪秀柱:現在去像趕考

<轉載自2015618 明報 加東版 中國版>

獲得國民黨中常會核備提名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8日談到是否訪美時說,不是絕對不可以去,「但這種氛圍很奇怪,給人感覺去美國就是要去應試、趕考。」
洪秀柱說,「可不可以等我當選了」,到就職之前還有很多時間,到時是去美國也好、日本也好,再好好去一趟。若美國對她有興趣,「我招招手」請他們過來。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梅健華17日說,如果洪秀柱去美國,接待規格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向來選總統沒有一定要訪美

洪秀柱18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我心想沒有比她高,我幹嘛去呀。」
她說,如果「(美國)叫我去面試,真的是有點奇怪的一件事情。」向來選總統也沒有一定要去美國,一開始是前總統陳水扁去美國,後來變成慣例,「但是不是一定要變成慣例,每個人都要遵守?」

洪秀柱說,並不是絕對不可以去美國,「但這種氛圍很奇怪,給人感覺去美國就是要去應試、趕考。」

「美國對國民黨應該很放心」

她說,已經有人透過管道來說(訪美)這件事情,可能美國對她真的一片空白、很好奇,但台灣和美國這些年關係很好,美國「哪怕對我不認識,對國民黨應該很放心」,她不至於突然變成trouble maker(惹麻煩的人)。如果美國想要了解她,「那就請他們來了解一下。」

洪秀柱表示,黨內包括黨主席朱立倫極力勸她去美國走一趟,她若去,最起碼對僑社有鼓舞士氣的作用。她則認為,若純粹去僑社不是不好,但若要去華盛頓,「我一直在猶豫,其實心裏排斥感蠻重」。

洪秀柱說,最現實的問題是蔡英文準備那麼多年,「我從領表到現在不到2個月」,現在分秒必爭,有多少縣市腳還沒有踏上、多少人群沒有接觸,時間非常擠壓;若去美國多則10天、少則7天,對競選時程來說非常挑戰,在台灣可以跑很多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