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台國安局研判兩岸未來3狀况

<轉載自2016318 明報 中國版>
台灣國安局長楊國強昨在立法院接受質詢表示,大陸如果不滿意候任總統蔡英文520日的就職演說,國安局研判會出現三種狀况,第一是撤銷協商管道,第二是中止大陸客來台觀光,第三則是採取外交手段「封殺」。楊國強稱「目前還抓不出中共有敵意,但是有激烈反應」。
恐斷協商管道 停陸客來台
楊國強應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邀請報告國安局業務並接受質詢,被民進黨籍立委問及如果大陸不滿意蔡英文就職演說,政策上是否會影響兩岸關係、傷害台灣利益。楊表示大陸一定會有反應,可能會出現撤銷協商管道,陸客中止及外交手段這三種狀况。被追問國安局應怎麼做時,楊稱「我不知道怎麼應對這事,我沒有那麼大能力,誰當政誰就有這能力」,國安局是負責提出這樣的研判。他還透露,自116日起,國安局每天向蔡英文作國安簡報。
楊國強又說,中共一直堅持一中意涵、兩岸一中底線,中共說一中原則,中華民國說一中各表,才能走到現在,到現在為止兩岸還保持和平狀况,這法子是好的。目前中共只是「文字改變、底線沒變」。至於中共在永興島部署導彈,楊國強說「放在那裏跟我沒有威脅」,導彈打飛機,射程有限,「是打經過他周邊約200公里之內的飛機」。他還被問及京台高鐵的事,認為是個笑話,對立委說,「這不是緣木求魚嗎?你認為可能嗎?你問我這個問題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台灣國安局長楊國強(左圖)昨回應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倘若大陸不滿台灣候任總統蔡英文(右圖左)的就職演說,他預料或會出現3狀况,右圖為蔡英文周三與準行政院長林全(右圖右)出席民進黨中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