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12年旅遊最後一擊 - 台北3天週末之旅相片分享

從南非回來後的第二天,飛女與我再度出發到台北渡週末。Picture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讓我透過相片跟大家分享行程。

我們乘搭早機出發。

當天日本報紙刊出前一天中國海監巡邏機到釣魚台列島上空巡視的新聞。

 

我們乘坐的航班使用新設計的經濟艙。椅背後的電視螢光幕變得更大外,更提升為
touch screen






簡單的飛機餐早餐。

食:到達後,我、飛女與飛女的母親一起到西門町的爭鮮壽司大快朶頤。

 





 




 
住:新驛旅店─價錢便宜位置佳。美中不足是房間內沒有雪櫃。








食:由飛女父親購買,並由飛女母親下廚的美味台灣住家菜。




食:由於飛女與我的首選「馬辣」爆滿,我們轉到旁邊的「瘋馬辣」,食物質素不錯,但牛肉的補充速度較漫。








食:每次到台北必定光顧的「饗食天堂」。引用飛女父親的說話:「對比香港的自助餐,在「饗食天堂」可以用小童價錢來享受更多選擇的自助晚餐」。














 
食:每次到台灣必飲50嵐珍珠奶茶及蜂蜜綠茶。







行:台灣捷安特GIANT單車店。假若政府再派錢、而我的Dahon折疊車已回本,並徵得飛女的同意,我也想帶一輛GIANT單車回香港。





轉眼便完成了32夜的台北之旅。



在台灣享受了32夜的美食假期後,我們在回程時與在台北工作的飛女父母一同回港,孝順的飛女還為父母安排乘坐較舒適的商務客位,飛女父母感到非常高興。

2012年的旅遊分享到此為止。
 
我想在此說說這一年到台灣旅遊的感受。
 
心水清的Blog友會發現飛女與我在2012年從年初到年底已4次到台灣旅遊,可說是北部、中部及南部均有踏足。然而,我從南部到北部也聽到相當數量的民眾向我這位素未謀面的香港遊客反映對台灣政府施政的不滿。
 
台灣在2012年的經濟景氣不佳,經濟增長率只有約1.2%,而201211月失業率是4.28%,是亞洲四小龍最高。即使有工作,也面對無薪假及22K的待遇。馬英九總統在201212月的支持度只剩下13%
 
事實上,全球絕大部份經濟體於2012年也面對經濟低增長的問題。在全球經濟一體化下,台灣無可能獨善其身。現今世界每一個國家的國民也會對自己的政府有很高的要求。當然,台灣政府的部份施政確實令人失望。
 
我理解台灣朋友在經過民進黨政府8年的執政後對國民黨再次上台抱有很大期望,並在馬英九總統第一任任期後已沒有多大的耐性。台灣民眾對政府或多或少感到恨鐵不成鋼。令人擔憂的是經濟的長期低增長或人民長期對政府的低支持度,只會令激進或右傾思想更有市場,但偏激的思維對整體生活水平的改善不會帶來任何實質幫助。回顧解除戒嚴後的20(1987年至2007),台灣一直被統獨問題折騰,部份政客更以「愛台」及「賣台」來撕裂族群。今天統獨爭議已冷卻下來,但藍綠惡鬥卻為台灣社會帶來不斷的內耗。


 
我在旅途上多次向台灣朋友強調在向政府表達不滿後,更應思考可行的建議,並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及對台灣的前景保持信心。我還引用蔣渭水先生的名言來勉勵台灣朋友:「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

我始終認為台灣的優勢依然存在,包括產業的多元化、高教育水平、民主與法治並存及保留著中華文化等,絕不應因眼前的困難便感到氣餒。只要大家團結一致,保持信心,台灣民眾一定可以再過經濟繁榮的好日子。
 
「團結的力量是不可思議 大家逗陣作伙來拼經濟
不安的日子已經要過去 全新的台灣將要出頭天」

在我的眼中,台灣依然魅力逼人,是旅遊的好地方。明年飛女與我將一如既往繼續到台灣旅遊消費拼經濟。
 
祝各位Blog友新年進步、萬事勝意、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