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回顧台北暴食週末遊

現在談一談這次台北暴食週末遊的細節與感受:
1. 酒店
由於我們這一次的暴食及購物目標是在西門町,因此選酒店時放棄了交通方便的台北車站而選擇了西門町. 在上網搜查後發現西門町大部份酒店均是小規模三星酒店. 雖然很多已歷史悠久,但部份是在過去兩三年內新開或翻新的. 有些酒店會提供時租服務,選擇時要留意.
我對大順大飯店感到滿意. 首先價錢ok, 地點也方便,從酒店步行至捷運站只需3至5分鐘. 酒店於去年才翻新,在大堂有一部電腦供住客上網,而每一間房均有免費上網服務,客人可自攜電腦上網.
2. 飲食
這次暴食週末遊的目的已達,很多目標食店均有吃到夠. 下次會去試另一些著名食肆,例如冰館,永康街牛肉麵,喜多屋. 可是一些食店如知多家(價錢較貴)和阿宗麵線(質素退步)則不一定會再光顧. 其實每一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大家可作不同的嘗試.
3. 價錢
這次暴食週末遊的開支是我們預算之內. 我們買東西時幸運地遇到減價,飛女與我都滿載而歸. 我們覺得食物的價格貴了,例如蚵仔煎,不管是夜市或商場Food Court均賣台幣$50但蚵仔的份量卻少了很多. 其他的食物均加價了. 我們三日在台北市的交通均靠悠遊咭,它的八折功能幫我們省卻很多車資.
我覺得台灣的經濟比以前差,晚上在很多地方均有大量小販. 其實台灣有工業基礎,教育水平高,位處大陸旁邊,經濟應有更好的表現. 明年總統選舉,不管是馬英九或是謝長廷當選,我都希望新總統認真思考振興台灣經濟的方法並付諸實行,否則台灣會慢慢地在統獨爭議中把自己陰乾
4. 感受
我對這次台北暴食週末遊感到非常開心,因為全程能與飛女手牽手漫步台北市,整個行程都很順利. 大家放下工作壓力,享受二人界的快樂時光.期待更多開心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