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悠閒港都 - 情人節高雄浪漫遊 Day 2

早上11時吃過早餐後,我們便離開酒店先到夢時代商場逛逛。我們坐捷運到凱旋站轉乘免費接駁車,不到5分鐘車程便到達。夢時代商場是一個大型商場,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商店。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是"$39"。顧名思義,全店所有貨品均一價台幣$39。我們逛了一個小時買了7樣東西。接著便到第二個目標金石堂書店。我很喜歡逛台灣的書店,地方大而寧靜,書的種類也很多。逛完書店,我們便轉戰旁邊的康是美。飛女今次除了補充"我的美麗日記"外,還買了一些價錢較香港便宜的化妝品。逛過康是美,我們到Food Court吃午飯。我們選了兩份台式午餐,但味道只是一般。

午餐後我們先回酒店放下戰利品。在回酒店途中,我們飲了非常好飲的"奉茶-霜乳奶茶"。真的很滑呢!

接著我們便出發往旗津島。在捷運美麗島站轉車時,我們特意到"光之穹頂"拍照。其實台灣的文化與藝術比香港強,高雄捷運車站的設計均很有心思。香港的地鐵不妨參考人家的特點令車站更有生氣。

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

在捷運站出站後,我們便坐渡輪到旗津島。我很喜歡在渡輪的甲板上看高雄的景色,除了看到85大樓外,還可以看到台灣的軍艦和貨船。 

高雄85大樓

台灣海軍的登陸艦

今次我們踏單車遊旗津,我的單車技術比較水皮,飛女則技術不錯, 大部份時間我均跟在她後面。我們從碼頭起步,直往旗後山"星空隧道",穿過隧道後一望無際的高雄港景色映便入眼簾。我們先停下來拍照,然後沿海岸公園而行一直到風車公園。由於有微風而天氣不是很熱,我們感到很舒暢。回程途中我們買了四隻燒墨魚和波子汽水, 燒墨魚真的很香很可口。

在旗津島逗留約兩小時後,我們便坐渡輪離開。上岸後,我們先吃"大碗公綿綿冰"。我們點了士多啤梨刨冰,冰刨得很綿入口即溶,比台北冰館更好吃。

吃過綿綿冰後,我們坐捷運到"新崛江商圈"血拚1個小時,大家都有收穫。我花了台幣$800多元買了兩條Made in Taiwan 的牛仔褲,而飛女則買了一件長袖衛衣。因為要趕往另一景點,我們只好明天再來。

下一個景點是愛河,從捷運站到愛河要步行20分鐘。由於正值2009高雄燈會,晚上在愛河有煙火表演,我們到達時已人山人海。除了本地人外,還有一些外國遊客。幸好沒有遲到,我們到達後約10分鐘便開始。

愛河煙火表演

看完煙火表演後,我們便乘坐"愛之船"遊愛河。晚上的愛河很美麗,河旁放了大型的花燈,橋墩則以燈光佈置。在情人節前的一晚與愛人同遊愛河,我們均感到很浪漫。
 
晚上的愛河

遊愛河後,我們便坐捷運到六合夜市吃晚餐,約11時便回到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