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悠閒港都 - 情人節高雄浪漫遊 Day 1

今年的情人節是飛女與我婚後的首個情人節,大家都希望能一起度過。 我們幸運地在212號到14號均放假,因此便決定離開香港享受三天的假期。

由於曼谷政局動盪,日本Yen被抄高而我們對韓國興趣不大,最終選擇了我們歡喜的台灣。飛女與我已到過台北旅遊四次,今次便選擇了較少去的高雄。

記得我的台灣朋友家瑋曾告訴我"台灣人放假會到中部和南部玩",加上高雄捷運已通車了一年多,我們這次便以自由行方式到高雄享受三天的悠閒假期。.

我們乘搭早上9:00KA432向高雄出發。 想不到全機爆滿,飛女與我均被安排坐最後排的坐位。也許是電影"海角七號"的南台灣熱潮,有數個南台灣的旅行團與我們同機。

香港飛高雄的時間只需55分鐘,比飛台北還快。吃過飛機餐,再看過我每日必讀的經濟日報便已到達。港龍的坐位沒有獨立的視聽娛樂,若坐較長途的機時間便很難打發,這方面還是國泰比較好。

在辦好落地簽證後,我們便到捷運站買一日票乘搭捷運到酒店Check In. 。由於正值高雄燈會,酒店提供免費的"2009高雄燈會半日遊",我們便決定參加當日下午的半日遊。在集合前飛女與我先到至愛的壽司店"爭鮮迥轉壽司"大快朶頤,看看我們的戰績。

下午2:30分,我們到達西子灣捷運站2號出口合,大概有17人參加半日遊。工作人員把我們分成兩組,由義工導遊帶著遊覽。我們的一組有9人,導遊問大家從什麼地方來高雄,當我們表示來自香港,大家都嚇了一跳! 其他7人均是台灣人,分別來自台北,桃園和板橋。

整個半日遊約步行3小時,行程包括日本人興建的武德殿、中山大學和前英國領事館。途中可以看到高雄的舊社區,部份更是已人去樓空的大廈。我在途中拍了些照片:


威權時代的印記
 
日治時期台灣的第一間書店
 
日本人興建的練武場

 
中山大學內的退役F104戰機


中山大學內的國父孫中山及蔣介石銅像

中山大學

終點站: 前英國領事館

由於已步行近3小時,飛女與我沒有沿樓梯步行上前英國領事館參觀。 我們便坐公車回捷運站。我們上車後才發現公車不接受捷運一日票, 我們的零錢不夠兩位。後來一對台灣情侶仗義幫我們付款。

我們先回酒店休息片刻,在7時前便出發到酒店附近的火鍋店吃蔴辣火鍋。台灣的火鍋真的好吃到令人受不了,除了價錢平(任飲任食2小時每位台幣$300),材料更是頂呱呱! 除了大量海產外,還有正宗的台灣貢丸和本土蔬菜,飛女與我離開時均非常滿意。
 

吃飽後我們便到附近的"光南大批發"旗艦店買東西,這間旗艦店有5層,我們還未看夠便已到關門時間。我們只好先回酒店休息,明天再血拚。

回酒店途中,我們到"五十嵐"買了珍珠奶茶及到7-11拿取我在香港預訂了的三本台灣政治書。飛女說這樣的交易真方便。回到房間後,飛女便一邊喝珍珠奶茶一邊看她喜歡的台灣綜藝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