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重返國泰城

早前送飛女返工,由於時間尚早,我便以Visitor身份進入國泰城與飛女共晉早餐.
 
屈指一算,我已有5年時間沒有到過國泰城. 經常送飛女上班,每次只在門口話別. 國泰城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 今次有幸飛女當導遊帶我故地重遊.
 
進入前先到Security Counter辦Visitor Pass. 當我拿到Pass後便自然地掛在身上. 飛女馬上說:"喺人都知道你是Visitor!". 我只好把它放進衣袋內.
 
接著飛女便帶我到canteen食早餐. 國泰城的canteen與一般大學的canteen沒有太大分別. 在counter買票後便自己拿食物. 一份早餐賣$16.5,味道跟一般餐廳差不多.
 
吃飽後飛女便帶我到其他地方看看,包括sovenior shop及crew lounge. 我也拍了一些國泰城的照片. 在飛女進入Briefing room前,我便離開國泰城.

相比以前,國泰城多了不同的店舖. 我第一次到國泰城是在1999年的5月. 當時的canteen像商場food court,Jack in the Box還在國泰城有分店. 記得進入模擬機艙時,自己特別留心比較頭等,商務及經濟座位設備的差別. 果然是一份錢一份貨.

在我眼中國泰城依然像一個巨人聳立在觀景路,守護著每一班航機的升降. 其實一間大公司要興建一幢美輪美奐的大樓讓員工工作不是難事,要令在大樓內工作的員工開心才是真正的挑戰. 假若員工不開心或被剝削,再漂亮的大樓也只是虛有其表.

希望每一位員工都能"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門口的大飛機模型!!!

                                             Canteen

                Crew Lounge 聖誕樹!!

準備中的機師!!

                        Cathay 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