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選擇航空公司

今日同大家談一談選擇航空公司.
相信大家都知道空中飛女是我的女朋友. 作為空姐的男朋友,大家都會認為我有較多的飛行機會. 對,上半年便曾跟飛女機去悉尼及杜拜 (詳情請看飛女的Blog). 因利成便, 我坐得較多的航空公司便是CX(多謝空中飛女).  我也坐過其他航空公司,包括KA,OX,JAL,CI,TG,BA,CZ,大韓,國航,亞細亞(己停飛香港)及毛里裘斯航空.
作為旅客,我首重航空安全. CX的安全記錄一向名列前茅,反而最近聽過一些KA的安全問題. CI最近幾年的安全記錄均不錯,可惜上星期一於琉球發生了嚴重事故而斷送良好勢頭.
服務是另一個選擇因數. 我欣賞CX及KA的專業服務,同聲同氣令人倍感親切. CX亦提供我閱讀的報章及雜誌.若選乘其他航空公司便較少這些合胃口的精神食糧.上次跟飛女機便免費看到"志雲飯局".其實多采多姿的娛樂設施非常重要,特別是長途機,乘客在自得其樂之餘對空中服務員的服務要求亦相應減少.
談起視聽娛樂,不得不說毛里裘斯航空.它的特別之處不是法文報紙,而是精彩的印度電影,令我耳目一新.其實毛里裘斯航空的食物及空中服務員服務態度俱佳,希望將來有機會再次乘搭.
我對飛機餐的main course沒有甚麼期望,不是Fish or Beef便是Pork or Chicken(Business Class 另當別論),反而對甜品有所期望.
除了考慮上述因素,我相信大部份旅客在選擇航空公司時亦同時考慮所需航程,航班班次及另一重要因素-價錢. 大家不妨在不同的因素下作出精明選擇,讓自己有一個舒適的航程.
至於我則會繼續與空中飛女飛到西飛到東,希望與她在將來一起以乘客身份乘搭不同的航空公司環遊世界. 空中飛女,約定你雙翼齊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